close

小學2年級時在讀者文摘中,看到一篇令我震憾,然後影響我終身的文章:60歲臨老學外語(希臘語)

被文章中那股氣勢磅礡,臨老還學習的熱情所深深打動。

 

父親由大陸來台時攜來的外國郵票集郵簿的贈與,加上小三時由台南一中旁聖心牧師(我雖沒信教)得到一本很舊的1956年舊版Scott’s世界郵票目錄巨冊。就發誓長大至少要精通10國以上語言,及學會說寫全世界所有的語言,並收集齊全世界所有國家發行的第一張郵票。

 

我今年適逢X8歲將在11月3日進入X9歲,我送給自己X8-X1歲成年禮物,是已陸續開始進行另外15種艱難新語言的學習。

只有Peter當年剛開始學打高爾夫球時的啟蒙恩師:潘日男了解Peter,稱此種年齡逢8即更努力自我充實的行為是”轉大人現象”。

哈哈,好笑,但說得好貼切不是嗎!

如果各位愛好外語戰友們年齡逢X8時,應該內心中會同樣也有這份澎湃洶湧激情蕩漾吧!

 

從小看到外國人說任何外語,都會在心中想說:我們中國人比你們外國人聰明十倍以上,我一定會學你的母語超過你的!讓你們見識一下中國人的聰明,及順便舒解一下八國聯軍之恨,哈哈,扯得太遠了?

 

不需要老師教,不相信老師,以前每次上到數學、物理、化學就因太簡單常打瞌睡的彼得,一直只相信自己,加上得以借助大陸外交官快速語言學習光碟教材(因為大陸富可敵國大出版社社長幾乎都是好友),又在彼得精通:英語/日語/德語/法語/西語/俄語下,可使用這些國家的的快速語言學習教材,讓我能簡易快速自我學習,是Peter的長處及優勢。

 

希望有同樣愛好者,共同努力,打開自己視野,開啟自己一個不一樣的人生吧!

 

天才彼得與大家共勉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99國語言天才彼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